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局長/黃世傑︰理念相同 答應入北市府

黃世傑表示,上任後將以解決食安問題為優先。(記者蘇金鳳攝)

黃世傑表示,上任後將以解決食安問題為優先。(記者蘇金鳳攝)

2014/12/0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天宣布衛生局長人選、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世傑昨表示,柯早在八月的一個會議場合中,便徵詢他是否有意願到北市府服務,當時未談到任何職務。九月廿一日颱風天,柯到他家中,正式邀他出任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當時他剛到中國附醫不久,但因為跟柯P理念相同,惺惺相惜,並未考慮太久便答應了。

柯八月就徵詢意願

十一月十五日柯文哲在造勢晚會結束後約十一點左右,再度致電黃世傑,問黃是否確定要接任,否則就要找別人,而黃表達「願意接受挑戰」,同意接下此一職務。

投票日當晚十二點多,柯文哲再度電詢黃世傑是否可以在十二月廿五日就任,黃則說,因為他已跟中國附醫請辭,決定在十二月十六日離開,因此沒有問題,衛生局長人事案底定。但他沒有想到柯文哲會這麼早就公布他出任衛生局長。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黃世傑表示,自己在台大醫院已三十八年,柯文哲也有三十年,兩人早有接觸,但接觸較為頻繁的時間,是他在擔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及回任台大醫院副院長時,柯文哲擔任創傷醫學部主任,他任副院長督導其業務,接觸更多。

黃世傑表示,就他側面了解,有很多人跟柯P推薦他,而他昨天聽到柯P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柯P說他開會有效率,不會拖泥帶水,事實也是如此。

首要解決食安問題

黃世傑表示,他答應柯P的邀請,是因為兩人理念相同,而且都很正向,相知相惜,因為彼此了解,做事比較容易,未來有話可以直說,不必想要如何說,但因為柯文哲已是長官,會對他很尊重。

他表示,醫師從政,就跟診治病人一樣,就是要把病人的病根找出,並且治好,自己是小兒骨科,通常是難醫的病患才送到他這裡,他就是要努力診治好,解決困難的問題。

黃世傑現任中國附醫副院長暨醫療品質部主任,曾任台大醫院小兒骨科主任、署立台北醫院院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台大醫院總院副院長,今年六十五歲。

對於未來政策方向,黃世傑表示,上任後最重要的是食安問題,要讓民眾吃飯安心,還有注意伊波拉等疫情、解決急診病床不足,更要與北部縣市合作,推動區域聯合醫療網,讓醫療資源更充足,而未來的願景就要讓人民「健康安全及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