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撕裂族群批評 郝柏村重提皇民說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赴中山大學演講,重提皇民說。(記者張忠義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赴中山大學演講,重提皇民說。(記者張忠義攝)

2014/12/09 06:00

稱柯P祖父二二八被抓 與其基本思想有關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北市輔選時因「皇民說」引爆各方批評,指他撕裂族群,選後外界也認為皇民說是國民黨敗選主因之一;郝昨到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有學生舉海報抗議皇民說,但郝在答覆提問時,仍重提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祖父和李登輝都是皇民。郝並說,柯的祖父二二八被抓挨打和他的基本思想有關。

中山大學政研所研究生柯汎禧反批郝柏村是威權世代遺毒,歷史塵埃,是撕裂族群的罪人。

點名李登輝也是皇民 是台灣特殊權貴

郝柏村在答覆「台灣光復了嗎?」的提問時表示,大家只重視二二八、白色恐怖,卻不重視台灣如何光復。二二八包括失蹤者不到一千人,加上家屬一萬人,白色恐怖槍斃的都是外省人,這中間可能有冤枉的,包括柯文哲祖父是皇民,二二八被抓了三天挨了打,當然與他基本思想有關;而李登輝也是皇民,有日本名字,這就是少數在台灣特殊權貴。

學生反批郝是「威權世代遺毒」

中山大學的學生則手持「民主殺手」及「中華民國滅亡了?」海報,在會場外抗議,抨擊郝柏村以獨斷態度,斥責日治時代的台灣人是皇民,「強暴了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

柯汎禧宣讀抗議聲明,強調他們尊重國民黨八年抗戰的歷史記憶,台灣人可以有不一樣的過去,可以有共同未來。郝柏村在中國高唱中國國歌,混淆台灣人的國家意識,認為郝欠遭反共教育所洗腦的台灣人、欠受到白色恐怖迫害的台灣人,一個明確歷史交代。

中山社研所研究生吳皓軒說,郝的演講好像是三、四十年代的回憶片,其想法仍活在戒嚴時代。

台灣退將定居中國 郝︰回家鄉

郝柏村也接受與會者犀利提問,有學生說中華民國高階將領投共、親共,領中華民國退休金,卻定居中國,從反共到投共,如何解讀?郝說,台灣退役軍人到中國居住,不代表是投共,站在一個中國原則立場,台灣的退役軍人到中國是「回家鄉」。

學生又問,中華民國國軍逐漸敵我不分,共產黨滲透無孔不入,身為國軍前參謀總長,唱義勇軍進行曲外,還有何良策?郝柏村說,他反台獨、反統戰、反共,但不反中國,不反中華民族。

在北市長選舉時批評柯文哲是皇民後裔引發爭議,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赴中山大學演講,多位學生持海報在場外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在北市長選舉時批評柯文哲是皇民後裔引發爭議,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赴中山大學演講,多位學生持海報在場外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