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防部、十軍團指揮官換將

2014/12/3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多位重要軍職首長月底異動,軍方官員指出,國防部作戰暨計畫次長陳寶餘中將接掌十軍團指揮官,陸軍戰訓處長姜振中少將接掌澎防部指揮官,原澎防部指揮官周皓瑜中將調任國防部作戰暨計畫次長。

這一連串的軍職首長異動,主要在於十軍團指揮官羅際琴中將月底即將屆齡退伍,因而牽動軍方作戰部門將官的連動調整。

軍方說,澎防部及十軍團的指揮官,分別兼任第一及第五「作戰區」指揮官重任,面臨作戰或是緊急重大事件時,須依職權統籌指揮、調度轄區內的三軍部隊及警消民防人力,甚至必要時接管地方行政,指揮官的人選相形重要。

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昨主持澎防部新舊任指揮官交接典禮時,頒授「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肯定周皓瑜任內完成「漢光廿九、三十號演習」、「聯信操演」、「馬公空難」及「海研五號」救援等演訓任務 ,對國軍建軍備戰及災害防救工作的傑出貢獻。

官員指出,新任澎防部指揮官姜振中過去在南部擔任旅長期間,多次執行重大天災救災任務,備受各級長官肯定;他也擔任過澎防部副指揮官職務,對防區任務相當熟悉,完全做到無縫接軌地步。

新任十軍團指揮官陳寶餘中將則將在今天上任。陳寶餘曾任六軍團副指揮官、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以及作戰暨計畫次長,為東引出身的高階將領。陳寶餘行事極有魄力,他在擔任陸軍戰訓處長期間為了親身作為官兵訓練體魄的模範,竟然達成九個月內瘦身二十四公斤的紀錄,也帶動軍方官兵健身減重及長跑風潮。

此外,陳寶餘邏輯能力強、口才也佳,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曾引經據典、不間斷說明國防政策長達五分鐘之久,讓國防部同僚及立委見識到陳寶餘的深厚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