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訪教養院 陳樹菊伴圍爐

愛心菜販陳樹菊與台東救星教養院的修女們一同在門口迎接馬英九總統,馬英九一見陳樹菊立刻給予擁抱。(記者王秀亭攝)

愛心菜販陳樹菊與台東救星教養院的修女們一同在門口迎接馬英九總統,馬英九一見陳樹菊立刻給予擁抱。(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總統馬英九在一○三年的最後一天,與愛心菜販陳樹菊一同到台東救星教養院,慰問院童,並與天主教神父、修士及修女們共進晚餐,馬英九說,可與院童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晚上,今年就相當值得了。

馬抵達救星教養院後,先為每位院童圍上二○一五年新年圍巾、送禮物,致詞時,從兒時奶奶改信天主教、如何接受天主教的幫忙,到盛讚台東縣長黃健庭施政,要黃健庭多關心台東弱勢,中央絕對會做其後盾。

馬致詞十分鐘 院童喊︰我們餓死了

馬英九致詞十分鐘,話一結束,院童立刻大喊「耶穌愛你」,又童言童語地說「我們餓死了啦!」馬英九立即送上加菜金,並讓院童點菜,「白菜、雞腿、酸辣麵、龍蝦、水餃」,院童們脫口說出最愛的菜色,化解一場尷尬。

隨後馬英九與黃健庭一同為院童們打菜,馬英九還餵了多重障礙女院童幾口飯,才上樓與神父、修士及修女們共進圍爐晚餐,馬英九特地邀陳樹菊一同用餐,推崇陳樹菊將錢捐給自己念過的小學蓋圖書館,也捐錢給救星。他這次也特地在陳樹菊的菜攤買了兩萬元的蔬果,要給教養院加菜;陳樹菊則笑說,總統買菜給社福團體有打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