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保護女官兵 設男賓止步區

紀德艦上的女性官兵住艙都跟男性一樣,將床鋪拉起有俗稱「便當盒」收納空間,供官兵放置私人物品。(記者王敏為攝)

紀德艦上的女性官兵住艙都跟男性一樣,將床鋪拉起有俗稱「便當盒」收納空間,供官兵放置私人物品。(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3 06:00

門口裝攝影機 全天監控進出人員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軍士兵女少男多,即使女性的專業、體能表現上不輸男性,但在軍艦上生活起居仍須男女有別。以紀德艦為例,為確保女性官兵安全,海軍將女性官兵獨立住艙安排至甲板走道最後一間,並於門口裝設監視攝影機,全天監控進出人員,避免男性士官兵誤闖。

傳統於海軍艦艇服務的士官兵絕大多數是男性,近年性別刻板印象逐漸淡化,女性投入軍旅的人數與日俱增,各型軍艦也不乏女性身影。

紀德艦日前首度開放「男賓止步」的私密女性官兵住艙。考量隱私和安全,在女性官兵的住艙內有獨立的衛浴、洗衣機、烘衣機及飲水機等,讓女性官兵可以安心於房間內盥洗。海軍也特別設置液晶電視供女性使用,儘管無法收到第四台的訊號,靠岸時可租DVD上艦於閒暇時欣賞。

軍艦遠航任務艱難,外界多好奇女性官兵在海上生活是否有不便之處,上尉飛彈長顏日琳則表示,唯一的差別就是生活環境設施較為簡陋,適應上都跟男性一樣,沒有太大差別。她說,因為女性士官兵人數比較少,長官也會特別照顧、關心。

因為船上空間狹小,顏日琳也介紹海軍俗稱「便當盒」的床鋪收納空間。她說,官兵內務櫃不大,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床鋪拉起將有另一層置物櫃,供官兵放置私人物品。

此外,海軍各型軍艦中只有紀德艦設有獨立健身房,上尉修護長陳保佑說,因為船艦活動空間小,為了讓長期在海上服役的官兵維持體能,才備有健身房。不過,他也表示,為顧及安全,當風力達六級以上就停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