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4投票!罷免蔡正元 柯︰努力告訴大家「不可宣傳」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將在十四日投票,割闌尾計畫密集發動罷免催票攻勢,將陸續舉辦罷免大遊行及罷免之夜。圖為「割闌尾監票者」日前舉辦誓師大會情形。(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將在十四日投票,割闌尾計畫密集發動罷免催票攻勢,將陸續舉辦罷免大遊行及罷免之夜。圖為「割闌尾監票者」日前舉辦誓師大會情形。(資料照)

2015/02/02 06:00

割闌尾7日大遊行催票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郭安家、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將在十四日投票,為達成罷免蔡正元的目標,割闌尾計畫密集發動罷免催票攻勢,包括將在七日舉辦罷免大遊行,投票日前一天晚上舉行「罷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及是否幫忙宣傳罷免案?柯反問,不是說不能宣傳嗎?所以現在只能努力告訴大家「不可以宣傳」。

由於十三日是割闌尾計畫的罷免之夜,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前天透露,將有很大機會邀請柯文哲到場,柯昨受訪說,看看吧!有時間就去。

對於罷免投票日進入倒數兩週,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說,除規劃舉辦公開電視辯論和「野生罷免政見發表會」,讓蔡正元有機會把話說得更清楚;割闌尾也將在七日舉辦罷免大遊行,並在十三日、也就是投票日前一天晚上舉行「罷免之夜」。而罷免總部在導演周世倫協助下,已連續三週在星期六晚上舉行影展,放映影片包括「抱樹人」、「不能戳的秘密」及「為人民服務」,本週也將持續舉辦。

罷免投票所 增至135個

中選會官員表示,蔡正元罷免案的投票時間為十四日上午八時到下午四時。由於割闌尾計畫團隊先前抨擊港湖區的投票所太少,將影響罷免案的進行,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已協調北市選委會增加港湖區的投票所。根據北市選委會的公告,港湖區的投票所已從原來的一百零二個,增加到一百三十五個投票所。

中選會今將公布蔡正元所提答辯書,蔡正元所提反駁這項罷免案缺乏正當性、逾五千字的答辯書,已趕在期限內送交中選會。官員說,中選會會把蔡正元的答辯書編入選舉公報。

宣傳爭議 蔡批中選會無作為

依現行規定,罷免案不得進行宣傳,但不少網友認為現行規定阻礙人民行使罷免權,因此在網路上以反諷的方式宣傳「罷免案不得進行宣傳」。蔡正元質疑指出,依法罷免案不得宣傳,但中選會對罷免者宣傳卻毫無作為,根本無能至極。

中選會官員則低調表示,宣傳「罷免案不得進行宣傳」,這是否觸法,仍要依個案實際認定,但難以直接認定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