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自喻賴神「listen」 柯是聖經中「大衛」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外界封稱「賴神」,他自我解讀「listen」傾聽角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外界封稱「賴神」,他自我解讀「listen」傾聽角色。(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2 06:00

〔記者黃文鍠、蔡文居、黃欣柏、洪瑞琴/台南報導〕總統大選的「北柯南賴」話題發燒!對於外界封稱「賴神」,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再度自我解讀,「賴神」,與英語「listen」諧音,更要做好「傾聽者」角色,傾聽民意做為施政依歸。

賴清德將於二月五日由天下雜誌出版新書「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分享市政理念,開宗明義闡述「賴神的英語就是listen(傾聽),是叫我傾聽各界的聲音。」

外界對賴清德「更上一層樓」呼聲高,台獨大老更爆出「保證」說,賴一定參選;賴清德本人則一貫強調「我把握現在,全心全意將市政做好,其他沒多想」。

由於醫師從政背景,「北柯南賴」被相提並論,賴清德就譬喻柯文哲是聖經中的「大衛」,以彈弓丟石打敗巨人,象徵勇氣與希望。賴清德說,當初柯要參選台北市長,大家認為沒有經驗贏不了,結果當選了,「上帝就是這樣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