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僅遭停權 立委︰國民黨打假球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賄選遭收押,國民黨考紀會昨僅給予停權處分,民進黨立委因此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他的「兄弟」重重舉起、輕輕放下。圖為一月四日,朱立倫參選黨主席在台南舉行政見會,和李全教(左)在台上互動熱絡、一起高歌「你是我的兄弟」。(資料照,中央社)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賄選遭收押,國民黨考紀會昨僅給予停權處分,民進黨立委因此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他的「兄弟」重重舉起、輕輕放下。圖為一月四日,朱立倫參選黨主席在台南舉行政見會,和李全教(左)在台上互動熱絡、一起高歌「你是我的兄弟」。(資料照,中央社)

2015/02/13 06:00

〔記者王寓中、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考紀會昨天開會處理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黨紀案,決議先予以停權,待一審判決結果再提考紀會做公正適法決定。綠營立委對此表示不意外,直言國民黨考紀會處置黨主席朱立倫的「兄弟」李全教雷大雨小,根本是掩人耳目打假球。

國民黨︰待一審判決再定奪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在考紀會後表示,會中廣泛討論,正面、反面都有看法,考慮社會觀感、氛圍,決議先予李全教停權,等一審判決,再做公正適法決定。

黃偉哲︰輕放李 鋪排朱習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質疑,朱立倫對李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令人質疑朱是否為總統大選企圖結合李在中南部的影響力,或為鋪排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朱習會」,而企圖利用李在中國的人脈,才不願對李開鍘?

黃偉哲說,朱立倫一月參選黨主席時,到台南與李全教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為了討好李,甚至以「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來批評司法,如今看到李只被處以停權,只能說不意外。

黃偉哲並指出,日前國民黨針對希望黨內改革而批評馬英九總統的名嘴黨員周玉蔻,處以開除黨籍處分;對檢調認為賄選事證明確的李全教卻只有停權,顯然不符比例原則,「國民黨並沒有因為這樣的黨紀處分而止血,反而繼續失血」。

周玉蔻也在臉書忿忿不平砲轟,「李全教這種爛咖,被停權;周玉蔻遭開除黨籍。真是TMD(他媽的)!」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痛批,「把大家裝肖維!」李全教目前並沒有打算投入選舉,停權結束後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黨紀處分根本只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打假球。這結果與社會認知跟期待差距過大,朱立倫應該交代清楚,為何不開除李全教黨籍?

陳其邁︰朱成地方黑金母雞

陳其邁說,馬英九雖無能,但至少與地方派系保持距離,倘若面臨黨員涉及地方選舉買票、還買了半數議員,一定馬上開除黨籍;而朱立倫則只有樁腳考量,「儼然成為地方黑金勢力的母雞!」這證明朱確實比馬差一截,「光這件事的表現,二○一六總統大選已經謝謝收看!」

賴士葆︰應尊重考紀會認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應該尊重考紀會的認定,畢竟現在資料都還不清楚,未來司法調查若有進展,考紀會隨時都可以再開會,此時若評論就會變成干預考紀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