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黨參選潮 蔡英文︰集結力量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張嘉明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等新興政黨瞄準二○一六立委選舉,包括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等人都將投入選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民進黨立委提名最大目標,是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民進黨將採取開放態度,未來一、兩個月將與相關團體和個人討論,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

蔡:未來兩個月內談合作

民進黨昨天新春開工,媒體詢問蔡英文,第三勢力紛紛投入立委選戰,民進黨是否擔心在野力量分散?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希望改革力量在國會可以過半,當然希望主要「來自民進黨」,但還有很多社會力量,可以和民進黨一起談未來改革事宜,民進黨將持續採取開放態度。

蔡英文說,民進黨今年立委提名,最大目標就是在國會集結最大改革力量,提出最好的人選,讓人民有選擇的機會,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民進黨歡迎優質具有社會代表性的人選願意出來,未來一、兩個月,民進黨將持續和相關團體、個人討論。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將討論下屆立委提名事宜,決定艱困選區認定標準、提名區數量和初選方式;至於如何與第三勢力合作,由選對會制定遊戲規則。

黨內高層表示,既然公民團體已經成立政黨,民進黨將以「政黨對政黨」方式處理,合作模式不會和無黨籍的柯文哲一模一樣。政治講求實力原則,民進黨原則是勝選優先,如果第三勢力人選勝選機率高,當然會協調黨內其他人選;但若民進黨的人選贏面高,民進黨也沒有一定要退讓的道理。

籲在野合作 謝長廷︰總統會比較好選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表示,第三勢力政黨已成立,民進黨要有因應對策,他認為蔡英文選總統已勢在必得,應以大戰略考量,訴求讓國民黨不過半,以開放態度爭取在野合作,這樣民進黨「選總統會比較好選」。

謝長廷指出,國民黨現任立委有六十四席,以數字看只要掉七席就可以達到「國民黨不過半」目標,但是民進黨要拉無黨籍和泛藍政黨的票較困難,他認為至少要讓國民黨掉十席立委才保險,但這對民進黨有難度,與第三勢力合作比較有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