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岳父代朱傳話不選總統? 王︰有其事 朱︰未聽聞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證實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方面曾向他傳話「朱立倫不選總統」,朱立倫則透過黨發言人表示「從未聽聞」。(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證實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方面曾向他傳話「朱立倫不選總統」,朱立倫則透過黨發言人表示「從未聽聞」。(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5 06:00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媒體上月廿五日披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方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傳話「朱立倫不選總統」,當時在現場見證此事的媒體人胡忠信也在政論節目中證實,媒體昨問王金平,王意有所指地表示:「就像胡忠信先生講的,應該有那件事,但不要把它當一回事。」

針對此一傳話事件,國民黨昨晚由黨發言人楊偉中轉述朱立倫的說法,以「從未聽聞」四字回應媒體查詢。楊偉中強調,目前國民黨的優先任務是要進行黨的全面改造與革新,而不是汲汲於佈局總統大選。

受邀與會的媒體人爆料證實

胡忠信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小年夜或除夕的一早九點,他接到電話,邀他一起去王金平在北市重慶南路的官邸,邀約的人是高育仁派來的「密使」,當天的確向王傳達「朱立倫不選」的訊息。

王昨天也說,傳話者邀胡一起來,「他(胡)沒有表示意見,我也沒有表示意見。」媒體問朱是否真的不選?王則說:「就像胡忠信先生講的,應該有那件事,但不要把它當一回事。」接著又補充一次:「我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至於其後朱還有再傳話嗎?王表示「沒有了」,他也希望不要再談這件事,「胡忠信既然講了、你們也問了,我就回答」,但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語言或作法,希望大家不要再渲染。

王︰有那事 但不必當一回事

對於地方持續勸進選總統,王說,勸進聲是有,但他自有主見;至於「王朱配」還是「朱王配」?王則說,他不談這個問題,現在還是立院的議事要緊。

對於王出馬參選總統,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表示,民眾樂見也有所期待;立委盧嘉辰說,王院長曾說過只要黨、國家有需要,樂意接受各種挑戰;立委羅淑蕾則說,國民黨一定推民調高的參選。

此外,朱立倫針對王金平黨籍案表達將由考紀會再「研處」,但黨中央認為「除非有人提出」,否則不會再主動處理這個案子;加上朱不打算行文法院撤回黨籍案訴訟,王陣營對朱的作法相當不滿,認為這根本是「留個尾巴」,未來仍可能藉此「卡王」。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朱可能是不想與馬翻臉,但若不撤就是懸著,「黨何去何從,朱主席要想好,現在環環相扣,球在朱身上,就看他如何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