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朱蔡先讓一個任期」挺王派拱王參選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4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上週發動連署力挺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挺王派昨也大動作拱王。國民黨前立委黃義交、周守訓、鄭麗文、許舒博等人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晶華酒店聚會,現場「拱王」勸進聲不斷;黃受訪時強調,不論是朱立倫或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先禮讓一個任期」,讓王金平在四年內完成修憲,重建國家制度。

黃義交、周守訓、許舒博、鄭麗文主辦的「情義聯誼會」,昨晚邀請國民黨現任與卸任立委和王金平聚會,前立委李慶安、張碩文、張顯耀、朱鳳芝以及雷倩都出席,現場有近四十人。王金平離席時,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李鴻鈞則在旁陪同。

王金平一見到媒體打趣地問:「臉是不是很紅?」他表示,與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聚會,氣氛熱絡,喝不少酒。媒體追問,是否聽到「選總統」而喝更多?王說,「該喝的時候就喝,但已經忘記別人講什麼,就是左耳進、右耳出。」

在旁的李鴻鈞說,大家看到王院長都很高興,國家都很期待能由王帶領,雖然「左耳進、右耳出」,但「可以再從右耳繞回來」;王金平則說,國家需要每個人的共同合作跟努力。

黃義交受訪時指出,總統馬英九與前總統陳水扁的這十六年之間,朝野對立嚴重,行政、立法部門不信任,導致國家空轉;台灣需要一名善於協調的總統,王金平可終結世代對立、朝野對立、兩岸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