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初選/7立委棄選 鐵票區搶破頭

徐志榮。(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徐志榮。(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30 06:00

〔記者彭顯鈞、王文萱、蔡亞樺、王寓中、林宜樟/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現任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區參選意願調查昨天截止,其中有十七個選區只有現任立委參選,最快週三就可完成第一波提名。值得注意的是,扣除已退黨的立委徐欣瑩,共有七位現任立委未表達參選意願,除造成北市南港、內湖初選「超級選區」,其他七個選區的國民黨席次保衛戰態勢也更加混沌及險惡。

17位現任立委 篤定首波提名

國民黨昨完成意願調查的現任區域及原住民選區,總計有四十七區,除十七個只有現任立委一人參選及八位不參選外,另外包括現任立委在內有二人以上參選的區域及原住民選區,共有二十二區,將併入八位不參選連任選區,進入第二階段以民調協調或辦理初選。

目前篤定獲國民黨提名的十七位現任立委,包括丁守中、吳育昇、黃志雄、江惠貞、羅明才、李慶華、陳根德、孫大千、楊瓊瓔、江啟臣、王惠美、鄭汝芬、馬文君、許淑華、黃昭順、林國正及王進士。黨中央將在今天召開幹部評鑑委員會,明天開七人小組會後,最快送週三中常會通過提名。

除了已退黨的徐欣瑩,已公開宣布不連任的蔡正元、林鴻池及謝國樑外,昨天意願調查截止,才剛補選當選的苗栗縣立委徐志榮、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嘉義縣立委翁重鈞及金門縣立委楊應雄也未繳交參選意願書,讓國民黨提名佈局再出現變數。北市港湖區8搶1 張顯耀也參戰

蔡正元放棄尋求連任,導致內湖、南港區黨內參選大爆炸,成為藍軍初選「超級選區」,除實力雄厚的市議員李彥秀、闕枚莎,前立委邱毅、許舒博也來台北插旗,才擺脫國安洩密案的前立委張顯耀,昨最後一刻也拋出意願書,總計有八人表達參選意願。而且就算過了國民黨初選這關,後面還有親民黨的黃珊珊,泛藍在這個選區勢將爭破頭。

徐志榮、張嘉郡、翁重鈞 動向牽涉派系整合

甫在補選中當選的徐志榮未參選,讓黨內大呼不可思議,他昨受訪說,「沒有意願就沒有登記」,「不是非我不可」,希望把機會讓給其他人。張嘉郡則直言,想為鄉親服務的意願還是很高,但若要繼續參選立委,「我希望自我有所提升」。翁重鈞說,希望能世代交替,對於是否轉戰不分區立委,他直言,「以後再說」。楊應雄則強調,他不準備再投身立委選舉。

黨務人士指出,徐志榮、張嘉郡及翁重鈞動向,牽涉到地方派系整合,三人雖然沒有繳交意願書,但目前也沒其他人表達意願,除非黨中央另覓人選或派系另推人參選,最後獲提名的機率仍存在。

黨務人士舉例,在嘉義縣、市,包括前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曾參選嘉義市長的陳以真,甚至嘉義縣黨部主委吳育仁,都是可能人選。至於副主席黃敏惠的動向,就更受到注目,但嘉義市不在這波提名選區,因此佈局還不急。

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翁重鈞。(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翁重鈞。(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