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法案 李桐豪︰民粹立法將被社會恥笑

立法院院會昨原擬討論加薪四法的修法,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左)發言批評「民粹立法絕對不可行」,他並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右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右),在議場比手畫腳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院會昨原擬討論加薪四法的修法,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左)發言批評「民粹立法絕對不可行」,他並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右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右),在議場比手畫腳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8 06:00

闖關三讀 朝野無共識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天原擬討論攸關加薪的工廠法、公司法和勞動基準法的修法,但「立院新聯盟」政團有異議,加上草案文字有誤,立法院長王金平改於二十三日再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若取得共識,最快二十四日排入院會進行三讀。

下週五再戰

推動此案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他原本力爭讓較無爭議的公司法條文修正草案先行通過,但「沒想到條文打字打錯!」只好留待協商處理。

列入立法院討論事項的加薪四法,包括工廠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朝野黨團昨原取得共識,由立院新聯盟政團拉下協商,但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卻在處理前就喊散會,這部分的議程將延至下週二的院會繼續處理。

草案有錯字 賴士葆傻眼

另外,國民黨團力推的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第兩百三十五條之一,將「主管機關專案核定」誤植為「主管機關專『家』核定」。賴士葆苦笑說︰「我看了也傻眼,到底是誰打錯字啦!」

立院新聯盟政團召集人李桐豪批評︰「民粹立法是非常不可行的!」國民黨團倉促提出加薪四法,民進黨團以看好戲的心態面對,法案還有錯字,若立院倉促通過立法,不僅沒達到立法目標,反會被社會恥笑。

賴士葆表示,對於在野黨的異議,國民黨團表達「無奈的尊重」;但他強調,有必要透過修法方式讓企業承受一定壓力,進一步實現分配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