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缺席、議會流會 南市議員怒翻桌

南市議長李全教宣布,在賴清德等被懲處前不再開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李全教宣布,在賴清德等被懲處前不再開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3 06:00

李全教︰賴被懲處前不開會 賴清德︰流會代表議員不認同李

〔記者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第一次定期會,出席人數未過半數而流會,無黨籍議員林阳乙怒而翻桌抗議,議長李全教隨後宣布,對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官員不來開會,要求行政院及監察院應予懲處、彈劾,並宣布在賴清德等官員被懲處前不開會。

賴清德回應說,流會代表多數議員不認同李,連國民黨都拒於門外的人,有何顏面在民主聖地之稱的台南主持議會,李要有自知之明,勿推諉、抹黑。

台南市府會及國、民兩黨,針對昨天的定期會,雙方各自展開角力、動員,拉攏無黨籍議員,最後賴清德、民進黨團略勝一籌,只有廿六名議員簽到出席,距廿九席過半數仍差三席而流會。

因會議開不成,市議員林阳乙突然走向官員席,賣力推倒包括市長、秘書長等官員席的桌椅,現場一片狼藉。林阳乙氣憤說,「無政府了!」市長、官員為何不來開會?對於桌椅損壞部分,他說,「我來賠!」

李全教隨後登上主席台,他表示,前晚得到訊息有超過卅一席的議員願意出席,很遺憾賴清德利用市府預算、地方建設經費施壓,違法要求議員不出席會議,賴清德必須負完全責任。

李全教說,呼籲行政院、監察院要依法、依行政權責,「馬上懲處彈劾相關違法失職官員」。李並宣布「在行政院和監察院完成相關懲處、彈劾後,我們再來開會,相關議事議程則重新擬定。」隨後李全教宣布散會,並與出席會議的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一起向市民鞠躬表示歉意。

國、民兩黨團互指不是,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對李全教綁架議員說法表達嚴正抗議,多位議員則要求李全教應自行辭職,靜待司法判決,並要求法院對李案應速審速結,才能化解僵局;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譴責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辜負選民託負,市府官員不進入議會開會,根本是藐視議會。

翻桌議員︰會賠修復費

林阳乙翻桌毀損公物部分,市議會指修護費用估計約數萬元,林說要賠,待修護後再向他索賠。懲處部分則因市議會紀律委員會尚未組成,無法可管。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李全教要有自知之明。(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李全教要有自知之明。(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缺席市議會定期會,無黨籍議員林阳乙翻桌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缺席市議會定期會,無黨籍議員林阳乙翻桌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