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提名議員選立委 林義雄酸蔡「是否也棄總統 當大國副主席」

林義雄(記者廖振輝攝)

林義雄(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05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召開記者會,發表「給蔡主席的一封信」,信中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既然能提名就任不久的市議員競選立委,可見蔡對於公職人員棄守職位並不在意,「若蔡當選總統,是否也會輕易拋棄職位另謀高就?例如出任國際機構的重要職位,或是其他大國的國家副主席、副總統?」

林義雄昨請人民作主基金會志工代唸這封信。信中指出,「以民主為名的政黨,不應該做出有違民主倫理的事情」,以免遭受掛羊頭賣狗肉的譏評,希望蔡英文處理此事時能有此了解,並且給予答覆。

林︰蔡須改正提名 民進黨︰不會優先徵召議員

林義雄受訪指出,蔡英文四月八日與他餐敘時,曾同意就任不久的議員競選立委不好,現在又提名市議員競選立委,「我認為是錯誤的舉動,希望他們改正」;「我想主席相當忙,上次提出議員選立委的事後,就沒有人在關心這議題,如果大家好好討論,蔡主席就會做適當處理」。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回應表示,徵召選區若有恰當人選,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人選;若第三勢力人選與民進黨人選民調有明顯差距,民進黨將要求現任議員投入選戰。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林義雄昨問蔡英文的內容,充滿對蔡的不信任,蔡英文沒有展現足以讓人信任的基礎,林義雄點出這一點,點出很多人心中的不安,林義雄講這個話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媒體昨問林義雄,有人希望他不要再傷害民進黨或解讀他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林義雄回應,外界要怎麼講、隨他們講,「我就任公職、當選省議員以來,這種事情多了,我想大家都有談話的自由,隨他們去講。」

至於這個聲明是否因第三勢力整合有問題?林義雄說,這個以後再談,他要強調的是「民進黨提名市議員競選立委,我認為是錯誤舉動,我希望他們可以改正」。

此外,對於上回請某報記者離開,林義雄昨致歉表示,「上次對她太嚴厲了,很不好意思,請她能原諒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