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嘆:去哪選 才不會被說割稻尾

黃國昌。(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時代力量成員黃國昌雖已宣布不參選汐止區立委,但當地樁腳與支持者昨仍到時代力量政見發表會向他致意。被問到是否因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在臉書開砲而取消原定的宣布參選記者會?黃證實,「在記者會的前兩天,曾拜會沈發惠」,所以他最終未「踏出最後一步」(指參選)。

曾請益沈發惠 聽完後「很難過」

沈發惠廿五日凌晨於臉書砲轟黃國昌與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沈稱自己民調穩定贏過國民黨現任立委李慶華,而黃則還有待很大的努力。沈並稱汐止人對空降的厭惡感,請黃不要「割闌尾」變成「割稻尾」。

黃國昌昨會前受訪證實,他在預定召開參選記者會前兩天,曾拜會沈發惠,而沈發表在臉書上的言論,都當面和他說過。

黃國昌說,他聽完以後心裡很難過,既然沈有這麼強烈的使命感,也認為基層經營得很好,他沒有一定要去選那個區域,所以在沈表達強烈意願後,他後來沒有踏出最後一步。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會考慮繼續參選?黃說,目前沒有投入區域立委打算,甚至嘆了口氣問現場媒體,「你覺得我適合去哪裡選,不會被說是空降或割稻尾?」

黃國昌之前曾表示,考慮參選北市南港內湖區與新北市汐止區,他昨說,民進黨不用擔心他會參選港湖區,因為社民黨已經推出優質參選人陳尚志,其他包括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台聯都有在港湖推立委參選人,相信已有足夠的人才讓港湖區民眾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