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執行理事唐若文︰美台連結應強化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中央社資料照)

2015/07/09 06:00

美繼續支持台灣自衛能力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表示,美國珍惜與台灣的連結,不僅要努力維護,還要強化。在安全層面,美國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美國也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堅持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要以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來和平處理。

唐若文日前出席由台僑舉辦的美東夏令營並發表演說。根據他今天公布的講稿,唐若文表示,美台合作的層面廣泛,在太空探測、天氣預測、疾病防治、反恐、防癌、對抗全球溫室效應和食物安全方面都在合作,目前透過AIT與台北駐美代表處簽署的協定就有近一百項。

唐若文細數這些協定的重要項目與合作成果,他並強調這些協定是美國用來支持台灣安全,免於脅迫的自由,來促進台灣經濟繁榮與多元化,協助台灣在國際社會取得應有的尊嚴和尊重的眾多工具之一。

他表示,台灣在三十年前開始走向民主之路,如今已成為一個尊重人權與法治的民主模範。歐巴馬總統去年十一月更肯定台灣是區域內最活躍的民主政體之一,彰顯民主不僅是西方價值而已。美國以美台的夥伴關係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