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今發表參選演說 黨中央嚴防暴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下午全代會預定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二○一六總統,全黨將聚焦洪的參選演說內容。據了解,為防範再有「暴衝」情況出現,黨中央日前開會時不但「善意提醒」這篇演說至關重要,在洪幕僚撰稿前,黨內高層還與洪秀柱先行討論,定稿後高層還要過目確認,就是希望一切「零意外」。

洪定稿後 先讓高層過目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受訪指出,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論述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鞏固、深化,絕對不會再提「一中同表」,而是以「九二共識」來闡述兩岸政策的內涵,演說內容與黨中央會有一定的默契。

洪稱演說 聚焦團結承擔

國民黨昨天下午為全代會彩排,包括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洪秀柱等人都到場了解情況,有關今日演說內容,洪秀柱保密到家,受訪時只說會著重團結、承擔,其他內容要大家拭目以待。

洪秀柱在上月十七日獲得中常會核備提名以來,與黨中央經歷一段不小的磨合緊張期,雖已承諾從「一中同表」拉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鮮少再提「兩岸和平協定」,但仍幾度在媒體前「凍未條」,申辯「一中同表」實質內涵,讓黨內人士直冒冷汗。

會不會脫稿 藍營提心吊膽

除了兩岸論述,洪過去公開主張以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無虞為前提,才要減核的能源政策,也明顯與黨主席朱立倫的政策基調脫拍。因此,洪秀柱今日究竟會說些什麼,甚至是否出現脫稿即興演出,藍營人士難免要提心吊膽。

國民黨中央連日來律定對外的統一口徑,逐步化解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的反對聲音,可以順利完成提名程序,但考量黨內外仍「不放心」洪的兩岸政策立場,黨中央與洪秀柱日前開會時,特別提醒她今日提名後演說至關重要,將攸關藍營選舉後勢以及選民評價。

據悉,黨內高層除協助洪秀柱做足充分準備,雙方至少兩度開會討論演說重點與方向,因此在洪秀柱核心幕僚撰擬演說稿前,黨中央對「大概內容都已經稍微知道」,「其中當然有包括兩岸政策」,洪秀柱在昨天定稿後,也已先讓高層過目。

黨內人士證實,洪秀柱今日演說內容,事前的確有與高層商討,「應該不會再有意外」,洪秀柱正式成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後,也當然、應該回歸黨綱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