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殺五黨員」 李登輝:獨裁行不通

前總統李登輝。(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內傳出黨籍立委將在全代會或中常會修改黨章或相關辦法,讓立法院長王金平連任不分區立委,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國民黨最近做很多事情,讓大家都無法理解,像是突然將五個人「砍頭」,現在又要讓王金平連任不分區,改來改去,不知道目的是什麼;他強調,領導者不要以自己為中心,用獨裁的方式控制黨,這在現代社會是不行的。

李登輝昨天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針對國民黨是否會修改黨章,讓王金平連任不分區立委,李登輝表示,這是王金平的事情,他沒有意見,重要的是王自己要怎麼決定。

「用命令就團結?這樣怪怪的」

李登輝表示,國民黨想要團結,但團結不是這樣,「用命令就團結」?這樣怪怪的,應該要了解地方情形,自己反省要怎麼改,這比較重要。

李登輝並主動提及,「台中那位紀先生」(指紀國棟),最近提到馬總統過去的事情,做領導者不要以自己為中心,就像他常說的「我不是我的我」,「我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國家和老百姓,要了解時代的需求。

李登輝指出,現在台灣環境一直變,民間意見也改變,面對變化,黨也要跟著改變,才能進步;國民黨一次「殺」三個、五個黨員,應該要先多聽他們意見,聽了再來做,現在用過去這種獨裁方式控制,在現代社會是不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