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董淑貞 世界台灣商會道歉

台商董淑貞。(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台商董淑貞。(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2015/07/24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天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台商董淑貞受訪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的發言惹議,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昨發佈聲明稿表示,團員董淑貞發言不當,為她的脫序行為向社會道歉,也請她退出訪團的後續行程,並送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

要求董退出訪問團並議處

針對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董淑貞前天受訪表示,「在台灣有一對男女是最不受歡迎,一個是宋楚瑜,一個就是周玉蔻,這兩個把台灣的道德搞得亂七八糟的人,我非常不認同」,「台灣百姓有了這對男女,我不敢說狗男女,但有了這對男女,台灣的道德是非不見了」。

董淑貞爭議發言已非首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五月赴中國上海與台商代表座談,董淑貞倡言,現在要考慮國共合作,若考慮台灣其他人聲音,會走不出去,「中國已有卅五萬對兩岸聯姻,加上家人就有一百多萬人,回去台灣投票,國民黨還不會贏嗎?」發言惹議的董淑貞隨後也因此辭去僑委會僑務委員。

董淑貞前天發言再引爭議,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聲明指出,世界台灣商會是超越黨派的團體,團員之一、來自英國的董淑貞在媒體前做了不當的發言,雖然這只是她個人的言論,但還是要為她脫序的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已經請董淑貞退出訪團後續行程,並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

董淑貞目前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任期至九月廿七日。是否繼續擔任副總會長,仍待紀律委員會處置結果。

世界台灣商會強調,商會成員由全球來自台灣的企業家組成,不只是認同台灣,更擁護不管由任何黨派所組成的中華民國;商會成員或許個人支持的黨派不同,但廿一年來始終團結在一個國家的理念下,在海外為維護故鄉台灣,無怨無悔持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