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選研民調: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僅剩3.3趴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26 06:00

支持統一比率 萎縮至9.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七年多施政大幅對中國開放,實施傾中政策,但民眾對中國的認同感反而更低。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支持統一的比率萎縮至九‧一%、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僅剩三‧三%,雙雙創下該機構這項調查的歷史新低。

政大選研中心自一九九二年起,長期對國人的統獨立場、國族認同、政黨偏好度進行調查,近日公布今年六月份的數據。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達五十九%,較去年底的六十‧六%稍微下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率則從三十二‧五%微增至三十三‧七%,但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從三‧五%降至三‧三%,創歷史新低。

就統獨立場趨勢而言,傾向台獨、儘快台獨比率之加總共達廿一‧一%,稍低於去年底的廿三‧九%,但偏向統一、儘快統一僅九‧一%,亦再創歷史新低。

馬愈傾中 台灣人認同愈高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這是長期、穩定的調查資料。在二○○八年馬英九總統上台後,推出各種傾中政策,結果愈是傾中,台灣人認同就更為飆升;從○八年的四十八‧四%,到○九年突破五十%,現在已站上六十%上下;反而是早已低迷的中國人認同,更一路探底。顯示台灣人民廣泛接觸後,更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在政黨偏好方面,調查顯示,民進黨支持度穩定攀升,從去年底的廿六‧七%增至廿九‧七%,也再創歷史新高。國民黨則從廿二‧九%降至廿一%,是二○○三年以來的新低點;親民黨則從二‧七%增至三‧九%,為二○○六年以來的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