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曉波︰連戰赴中有所圖

2015/08/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引發爭論,世新大學教授、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昨受訪時表示,連戰以個人身分去,沒有什麼不可以,「而且我覺得他要去,可能有所企圖,要說服中共有關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的問題。」而且事前一定有講到,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利用這次見面進行重大宣告,這個重大宣告,連戰認為他值得。

對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主張退將若參加中國閱兵就應該放棄退休俸,王則反嗆說:「領不領終身俸那是法律問題,不是你郝柏村說不准領就不准領。」

被詢及國共兩黨在爭對日抗戰主導權,王曉波說,其實不必爭了,應該是中華民族的抗戰,當年的國民黨有幾個國民黨?都是些雜牌部隊、軍閥!

王曉波肯定連戰說,二○○五年連戰登陸中國,結束國共內戰,開啟國共和解,這是歷史性的功勞,連戰這次去能造就什麼樣的貢獻,現在還不知道,要見了習近平才揭曉。

「馬的歷史地位被搶走」

被詢及馬英九總統認為連戰不適合參加中國大閱兵,王曉波則說:「適不適合不是馬總統可以說的」,連戰這次去見習近平,絕對不是隨便見的,一定事前有講到要利用這次見面的時間,習近平有什麼重大宣告,這個重大宣告,連戰認為他值得,認為可以對中華民族有貢獻,對自己的聲望有貢獻。

王曉波昨赴華山光點觀看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他在受訪時說,台灣人士參加中國抗戰七十週年的閱兵大典,對台獨有影響、對台灣沒有影響;對台灣領土、主權有所覬覦的人會有震懾作用。

被詢及連戰執意登陸,與馬總統有所扞格,王曉波則說,馬英九的歷史地位被搶走了!馬英九也好,連戰也好,他們將來的歷史地位,一定是中國史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