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嗆空降台灣 我漢光演習反制

中國昨天舉行九三大閱兵,出現解放軍的直升機大機群編隊飛行。有解放軍將領嗆聲說,用數個加強團空降到台灣,就可取得對台作戰的先機;軍方則強調,下週的漢光演習將進行空降與反空降的實兵演練。(路透)

中國昨天舉行九三大閱兵,出現解放軍的直升機大機群編隊飛行。有解放軍將領嗆聲說,用數個加強團空降到台灣,就可取得對台作戰的先機;軍方則強調,下週的漢光演習將進行空降與反空降的實兵演練。(路透)

2015/09/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昨天舉行九三大閱兵,更有解放軍將領對台嗆聲,指在具有制空權之下,動用數個加強團空降到台灣,就可取得奪台先機;軍方官員表示,我國曾多次模擬演練敵軍空降作戰狀況,下週舉行的漢光演習,將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空降與反空降的實兵演練。

曾任解放軍南京軍區副司令的王洪光中將在中國官媒指出,直升機大機群編隊是九三閱兵重點之一,應用到實戰中,卻是兩棲登陸的利器。「直十八」運輸直升機能搭載約二十名登陸兵,八十架就能搭載一個加強團;另有二十架「武直十」進行空中直接火力掩護,由十多架固定翼飛機奪取制空權作戰役掩護。

他說,在對「台獨」作戰中,組織數個加強團,機降到敵戰役地域內「立體登陸」,與搶灘上陸的登陸兵主力作戰術配合,對海岸防禦的敵前後夾擊;也可與空降的特戰傘兵作戰役配合,奪占戰役戰略要點,加快作戰進程。

王洪光還嗆說,對台占領近岸小型島嶼作戰,根本不需登陸兵從海面登陸,空中突擊兵力就可自行解決,類似美軍空降一○一師的戰鬥樣式;如果直升機大編隊再與海軍大型登陸艦或直升機母艦配合,作戰範圍可擴展到一千多公里,可至南沙群島。

軍方官員指出,軍方過去曾多次進行空降與反空降演練,在屏東及台中地區都曾進行過演練。下週舉行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期間,也將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大規模演練,將出動六架C130運輸機,由百餘位傘兵部隊擔任假想敵,從中部空域進行空降突擊,空降地面後並癱瘓機場及雷達站;清泉崗基地守軍及中部機步旅部隊擔任防衛軍,出動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各式甲車進行掃蕩後,成功奪回陣地,殲滅敵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