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軍兵推 抽測部會遭中國網攻

「漢光演習」實兵演練今天展開,其中,清泉崗基地將有空降與反空降操演。圖為空軍C130運輸機集結待命起飛的演練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漢光演習」實兵演練今天展開,其中,清泉崗基地將有空降與反空降操演。圖為空軍C130運輸機集結待命起飛的演練情形。(記者羅添斌攝)

2015/09/0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實兵演練,由國安會主導的「政軍兵推」,今起也同步展開為期一天半的狀況模擬推演。據指出,國安會及各部會官員今天進駐「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後,將抽出至少一個中央部會,或是水力、電力、電信等國家基礎建設相關的國營事業,模擬遭到中國網軍攻擊癱瘓後的應變措施,以檢討我國政府及基礎建設網路的安全防護是否足夠。

政府相關官員還指出,緊接在國安會政軍兵推及軍方漢光演習之後,年度核安演習也將在九月廿一日起進行三天的實兵演練,將以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為鑑,模擬台灣遭逢強震、豪雨及一連串的人為疏失後,北部核電廠遭到重創輻射外洩,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等北部地區進行大量人口疏散、大批傷患救治等模擬演練,參演人數將創下歷年之最。

資深政府官員指出,台灣若是遭受重大複合式災難的襲擊,國安及軍事單位就會立即啟動應變計畫,以防敵方趁機攻佔台灣,「這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及早應變,以防萬一」。

因應複合式災難 921核災演練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今將進行為期五天實兵演練,模擬中國突對台發動攻擊,以二砲飛彈突擊我政軍據點及重要指揮所,接著以海空軍兵力對台展開侵襲,並在突破我方防線後,企圖從台灣南北兩地進行登陸,同時以傘兵部隊空降在台中清泉崗機場等,我軍展開地空整體防衛作戰及城鎮作戰,以求殲滅敵軍。

軍方官員指出,在模擬敵軍從台灣南北兩地進行登陸的狀況下,軍方規劃在本週四(十日)分別於新竹湖口坑子口靶場、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同時進行實兵實彈射擊演習;另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兩棲登陸的實兵演習,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空降與反空降演習。其中,馬英九總統將親自到新竹坑子口靶場,視導國軍戰備演練。

在國安會主導的「政軍兵推」方面,據指出,國安會今起將在位於圓山指揮所的「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及相關處所,實施為期一天半的狀況模擬推演,馬總統也將「適時」進入指揮中心,以掌握政府部會因應作為是否妥當。

國安會表示,有鑑於近年來全球網路惡意攻擊技術持續發展,威脅日益加劇,政府極為重視其對國家安全之影響,本次演習特別設計「局部實況」,模擬演練政府部門遭遇網路攻擊時的各種應變措施,藉以檢討強化相關預防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