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駭要務 禁絕中國通訊產品進口

2015/09/07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國安會今天展開政軍兵推,演練的假想狀況重點,放在政府各部門遭到網路攻擊後的因應措施,並且檢討預防作為;事實上,中國網軍不斷對台發動網路攻擊,潛藏中國特定程式的數據通訊產品也已大量來台銷售,馬政府既已看到這個嚴重問題,就應採取斷然措施,以降低政府網路可能遭攻擊癱瘓發生的機率。

中國網軍人數龐大,對台進行有系統、針對性的密集攻擊,政府部門、軍事及情報、國安單位,以及水力、電力、電信等國家關鍵性基礎建設,更是中國網軍的頭號攻擊目標。

以國安局為例,其對外網路在二○一四年全年期間遭受駭客攻擊次數達到七十七萬四千次,其中包含惡意行為四萬六三六一次;今年一到六月,國安局對外網路遭駭客攻擊次數達到卅二萬餘次,其中的惡意行為也有三四六六次,這些惡意的網路攻擊,國安局即時成功偵測並且阻絕,駭客並未入侵成功。

面對中國網軍直接攻擊或是迂迴攻擊,政府單位還可以防護,但對於可能潛藏有特定攻擊程式的中國產製通訊器材產品,馬政府的處理態度相對消極,過去曾因在野立委關切下,包括總統府在內的政府單位,開始拒絕採購或是不再使用中國產製的通訊數據卡,但這樣處理方式仍不足,在馬政府的開放政策下,由中國產製的新一代通訊及數據產品,大量銷售到台灣,已經充斥台灣街頭巷尾,這就是最大的隱憂。

國安會政軍兵推要針對各政府部門遭到網路攻擊進行模擬,並且據以檢討預防作為,由此可見,馬政府並非全然不知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但過去的處理方式,僅是由政府單位不採購、不使用,但若要真正的預防遭到網路惡意攻擊、情蒐、癱瘓事件,最直接的方法,就應該像部分國家採行的政策,不要讓這些產品進入台灣,由被動的限制使用及限制採購,改為主動的限制進口甚至是禁止進口,才是真正有效的預防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