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與美簽30億美元穀物採購意向書

台灣農訪團在駐美代表沈呂巡(右一)及美議員見證下,於美國國會簽下穀物採購意向書。(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台灣農訪團在駐美代表沈呂巡(右一)及美議員見證下,於美國國會簽下穀物採購意向書。(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09/1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台灣大宗穀物進口業者組成的「二○一五年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今天在駐美代表沈呂巡(見圖右一,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及美國議員見證下,於美國國會簽下採購意向書,總共採購的美國穀物近三億六六五○萬蒲式耳,價值約卅億三千萬美元。

美議員促台進口美豬牛

包括紐約州眾議員藍格爾在內的參、眾議員在致詞時雖肯定台灣採購美國穀物,但希望台灣在採購美國牛肉和豬肉時也有同樣作為,美國國會欲打開美豬和美牛進口到台灣的意圖明確。今天共有包括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等九位參議員及八位眾議員到場見證簽約儀式並致歡迎詞。

為強化美台經貿關係並爭取加入泛太平洋經濟暨戰略夥伴協定(TPP),台灣今年三月間曾派出全球第二大代表團出席美國Select USA。這次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擔任總團長的「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再度訪美,持續行之有年的農產品採購政策。沈呂巡在致詞時表示,從一九九八年到二○一五年止,台灣籌組的農訪團已有十團,總共採購約四十五億蒲式耳的美國穀物,總價值約二七○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