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向市警撂話 不抓賄選就撤換

檢察總長顏大和(左二起)、法務部長羅瑩雪、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調查局長汪忠一、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等人,昨參加鐵馬接力環台活動,宣導反賄選。(記者劉信德攝)

檢察總長顏大和(左二起)、法務部長羅瑩雪、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調查局長汪忠一、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等人,昨參加鐵馬接力環台活動,宣導反賄選。(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4 06:00

〔記者方志賢、張文川/綜合報導〕總統、立委選舉已進入三個月倒數計時,為宣示反賄選決心,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顏大和昨率領檢、警、調首長,展開鐵馬接力環台任務,宣導反賄選人人有責。高雄市長陳菊昨參加反賄選宣導活動時也撂下重話,指賄選嚴重地區,轄區警分局長、派出所所長若未認真查賄,就考慮撤換或調整職務,查賄表現優者則破格擢升,給予鼓勵。

檢警調首長 騎鐵馬宣導反賄

高市府與高雄地檢署、高市選委會預定在全市卅八個區舉辦四十二場反賄選宣導,昨在三民區公所舉行。陳菊、議長康裕成、主任檢察官蘇聰榮等人出席,三民區四十五個里的鄰、里長也參加。

陳菊表示,市府與地檢署合作舉辦反賄選宣導,希望候選人不買票,選民不賣票,選出有能力的人,她也要求警察局長陳家欽、所有分局及派出所全力配合查賄。

陳菊指出,派出所所長若不知轄區誰買票?誰賣票?這樣的所長絕對沒有深入基層,就要考慮撤換,嚴重買票地區,分局長卻不知道,顯示他不認真,應調整職務,但若查賄表現很好,認真抓賄選,就應破格拔擢,給予鼓勵。

蘇聰榮也強調,現金、走路工、茶水費,或其他有價值的物品,均可能構成賄選,透過宣導提醒民眾,避免在不知情下觸法,而買票的罪刑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不要為了人情包袱而賣票,若只因拿二千元,代價卻是三年徒刑,代價太高了,太不值得了。

法務部為宣誓反賄選決心,也首創騎鐵馬接力環台,車隊昨天在法務部誓師授旗,八十多位檢、警、調組成鐵馬聯軍,在羅瑩雪、顏大和、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調查局長汪忠一、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率領下,全都一身勁裝冒雨進擊。

鐵馬聯軍出發後,沿著雙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桃園市,再由桃園地檢署接棒,騎到新竹再交棒,預計十一月二日從最終站基隆騎回起點法務部,預計將以十一天時間,逆時針方向完成接力環台,全台走透透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