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不分區 太陽花青年擬列首位

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5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大選進入倒數三個月,各政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紛紛開跑。台聯將與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整合,共推出十至十二位人選。筆名新一的基側政團主席陳奕齊可望列入不分區首位,替台聯注入年輕活水,力抗來勢洶洶的第三勢力。

整合基進側翼 共推10至12人

台聯在馬政府於二○一○年與中國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開始力推ECFA公投;隨後以此為號召,在二○一二年立委選前,由黨主席黃昆輝、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領軍巡迴全國,舉辦百場「棄馬保台」宣講會,並喊出一戶一票、一人只當半屆立委,再加上與前總統李登輝在選前之夜同台的催票效果,讓台聯大舉獲得一一七萬票,創單一選區兩票制下的小黨得票紀錄,也讓台聯在本屆奪下足以成立黨團的三席立委。

不過,台聯現面臨第三勢力的強烈挑戰,也有集中選票讓民進黨過半的聲音,讓台聯在眾家民調均未突破五%的門檻,出現強烈危機感。

林志嘉︰陳奕齊可望排第一或二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現正積極徵詢不分區立委人選,主要鎖定各領域表現出色者,以及活躍於政壇且小有知名度的年輕人。他透露,基側政團主席陳奕齊有機會列入不分區第一或第二名,但可能還有變數,須以最終名單為主。

台聯也邀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列不分區。林志嘉證實,考量陳的財經與媒體專長,曾邀她列不分區女性第一名,但已遭口頭婉拒。

至於台聯本屆不分區首位的許忠信,能否再度入選?林志嘉說,台聯有列入考慮,但自由台灣黨也想網羅許,因而持保留態度。許忠信則表示,有四個政黨找他列席不分區,他若答應其中一個,就對其他人不好意思,所以統統都拒絕了。

林志嘉說,徵詢過程雖吃過幾回閉門羹,但也有不少人積極爭取,整體提名進度並未落後,待大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台聯會視狀況做補強與調整,隨後就會正式推出。

他強調,台聯的品牌特色非常鮮明,就是抗拒中國;即便明年民進黨贏得總統、國會過半,台灣會更需要台聯這樣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