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曾銘宗、霍守業入榜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篤定入榜。(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篤定入榜。(資料照)

2015/11/18 06:00

安全席次估12席 僧多粥少難喬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明將召開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排名第一,政務系統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軍系的前參謀總長霍守業,以及行政院青年顧問團成員許毓仁、林麗蟬,篤定入榜。其中,出生於柬埔寨的林麗蟬,可望成為立法院首位新住民立委。

外配林麗蟬、青創許毓仁入列

現年三十八歲的林麗蟬是嫁到台灣的柬埔寨人,曾當選第五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現年三十七歲的許毓仁則是TED×Taipei創辦人。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席次估計十二席,最多十四至十五席,但爭取者眾,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名單並不好「喬」,除了排名第一的王金平,專業組將提名五人,曾銘宗、許毓仁及林麗蟬之外,還有兩位教育及醫療界的專業人士。

吳志揚、張麗善、黃昭順入選

另外,軍系霍守業佔一席、僑選不分區固定一席,現任不分區至少有一人會獲提名連任,目前確定的是立委王育敏;另一位有客家及專業背景的不分區立委邱文彥,則要看排序。

至於政治組儲備下屆縣市長參選人部分,確定可望躋身安全名單的有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家族的前立委張麗善,以及高雄市現任立委黃昭順。雲林張家除確定張麗善出任前兩年立委,後兩年還內定推出台灣省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接棒,等於張家就要了「兩席」。

曾永權獲馬力薦 有希望出線

馬英九總統力薦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也有希望入榜。而花蓮縣長傅崐萁在挺柱、換柱、挺朱都扮演關鍵角色,「稱職」演出,傅的妻子徐榛蔚也受到高度注目。可能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的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則可能被排到安全名單外。至於一度是黨規劃的屏東縣長參選人、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可能掉到榜外。

最後力爭的還有國健署長邱淑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前台南縣副議長陳宗興,以及連系推薦的立委羅淑蕾、蔡正元及呂學樟等。

最後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及排序如何,要等週四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通過後,才算初步定案;接著提報週五加開的中常會通過,隨即於週六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屆時名單才算真正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