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國會改革/王金平諷六月芥菜 綠譏消失的公道伯

王金平(圖左)疾呼別讓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整碗捧去」;陳菊(圖右)對此回嗆,過去半世紀以來,國民黨把中央、立法院「整碗端去」,王要怎麼說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金平(圖左)疾呼別讓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整碗捧去」;陳菊(圖右)對此回嗆,過去半世紀以來,國民黨把中央、立法院「整碗端去」,王要怎麼說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8 06:00

〔記者邱燕玲、涂鉅旻、李雅雯/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國會改革議題,在選前持續引發藍綠交鋒。王金平昨表示,現在是最佳時機點,一旦錯過了,未來誰執政對於新國會改革認為有監督壓力,就不易通過,希望各政黨不要推託,否則會被譏笑為「六月芥菜」;王同時也發表聲明,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知在推託什麼?」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批說,國會改革法案應交付委員會充分審查,不可能逕付二讀處理;如今立院不到十天就休會,王金平想用逕付二讀來處理,如此搞國會改革,根本是急就章,「『六月芥菜』應該拿來形容王院長與國民黨較貼切」。

柯建銘強調,他非常懷念消失的公道伯,公道伯應該說說公道話,民進黨始終站在改革的一方。王院長一再強調的國會調查權,民進黨自第六屆就一直提出國會調查權修法,但國民黨甚至到上星期五還阻擋,究竟誰才是改革者?誰又是反改革者?

誰「整碗捧去」? 砲火猛烈

對於王金平前天疾呼,不要讓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整碗捧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天到三重體育場參加活動時表示,選民若做了這樣的抉擇,我們當然是欣然同意,其他的黨也要檢討一下,為什麼濁水溪以南的民眾這麼樣地歡迎民進黨,能夠讓民進黨候選人都順利當選。

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昨受訪時也回嗆說,過去半世紀以來,國民黨把中央、立法院「整碗端去」,王要怎麼說明?

陳菊表示,台灣社會已和過去完全不同,民進黨在各地努力耕耘,爭取人民認同,若能得到人民支持,就是民進黨努力完成改革的目標,「怎會整碗端去?」在民主公開程序卻不一定完全公平的情況下,民進黨還能獲得人民支持,「台灣人要給我們稱讚都來不及了。」

對於陳菊的回嗆,王金平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所以還是要改革嘛!因為國民黨也曾經整碗捧過」,所以國會要進行第二階段改革。

針對蔡英文質疑王金平推國會改革是「另有盤算」,王表示,「只要有盤算,都是為國家、國會好」。

至於國民黨是否選情艱困,為何呼籲南台灣不要讓民進黨「整碗捧去」?王表示,民進黨不是說濁水溪以南要全壘打嗎?「這不是整碗捧去嗎?」他強調,這對民主會造成阻礙與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