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信夫盼小英政府 加強台日青年交流

日本國會「日台青年議聯」會長、眾議院外委會委員長岸信夫(前排左三)昨率領約三十位國會議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排左)會談。(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國會「日台青年議聯」會長、眾議院外委會委員長岸信夫(前排左三)昨率領約三十位國會議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排左)會談。(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01/28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七日報導〕日本國會「日台青年議聯」會長、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岸信夫,今率領約三十名青年議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會談。岸信夫在會後記者會被問及「對民進黨新政府有何期待」時指出,日本希望台灣的民進黨新政府更重視台日青年交流,讓日台關係進一步深化。對於台灣禁止日本食品輸台,日方也高度期待能早日解禁。

盼核災區食品輸台解禁

岸信夫強調,福島等震災區食品「絕對安全、絕對安心」,在日本國內流通也全無問題;若台灣能早日開放,對災區重建也有很大幫助,他希望柯市長大力協助,食品輸台問題早日解決,「對促進日台關係將有極大幫助」。

有記者問到日本食品輸台問題和台灣政治的關聯性,柯文哲指出,這是專業問題,「專業問題就由專業處理」,相關單位自有科學依據,不應有其他猜測。

岸信夫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他今天特別邀集日台青年議聯全體議員,出席柯文哲的歡迎會。他在致詞時提到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去年十月曾訪問他的故鄉山口縣,對日本非常了解,他確信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一定更重視日台關係;他也期待台北和東京進一步深層交流,協助建設更好的日台關係。

柯文哲說,這是他市長任內首次訪日,但先後已和岸信夫會面三次。過去北市和日本交流並不熱絡,他上任後已徹底改變,有日本工商界等在台北舉辦活動,在可能的情況下,他一定出席,「互相了解、互相尊重是交流的基本」。這次訪問只是開始,他在市長任內,一定會在這個領域下工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