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橋下徹 柯文哲︰蔡上任 台日會更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拜會大阪前市長橋下徹,兩人相談甚歡。(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拜會大阪前市長橋下徹,兩人相談甚歡。(北市府提供)

2016/01/3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日本大阪市拜會前大阪市長橋下徹,兩人在午餐會中暢談一個半小時。柯文哲受訪表示,兩人談了台灣情勢、「柯文哲現象」,他對橋下徹說,未來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台日關係一定會更好。

橋下徹曾任大阪府知事、大阪市長,也曾創立日本政黨「大阪維新會」,隨後發展為「日本維新會」,雖橋下徹去年未尋求連任,但柯文哲說,橋下徹仍是關西地區最有聲望的政治人物,從律師投入政壇,很多方面和他很像,人也滿有趣的。媒體問柯:是否和橋下徹一樣,建立自己的政治勢力?柯文哲聞言笑說:「你(媒體)實在想太多了。」

至於柯文哲和橋下徹會談時,是否談到橋下徹可能重返政壇一事?柯文哲說:「不能洩漏機密。」不過,橋下徹近期有意訪台,可再來「密商」。

柯文哲也說,他和橋下徹有談到即將上台的新政府,他告訴橋下徹:「新政府上台,台日關係一定會更好。」媒體問柯:「為何有這判斷?」柯卻說:「一定會更好啊!不管怎樣,一定要說更好。」另外,兩人也聊到「柯文哲現象」、為何柯在年輕人支持度最高等話題。

橋下徹曾推動大阪府、市合併,但未獲支持。柯文哲說,這仍是大阪現在最熱門的議題,日本發生的事,五到十年後就會發生在台灣,未來仍會面臨首都生活圈重組問題,因此,他此行也是觀察日本怎麼做。

另外,柯文哲參訪大阪車站受訪時說,交通部應儘速規範台北車站,打造一個聯合防災處理中心,他歸國後會請交通部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