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壽夫備詢 脫口罵shit

2005/04/01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上午又爆發立委與官員對話風波!第一金控董事長謝壽夫因不滿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質詢,突然口出英文「shit」(狗屎)一詞,引發立委嚴厲譴責,財委會因此協商半小時,並做成決議,要求財政部考量其適任性,重新檢討撤職,對此,財政部長林全說:「會認真思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討論「第一銀行勞工董事案」及「合作金庫銀行民營化釋股案」,費鴻泰在質詢謝壽夫時指出:「你去年跟一銀主管去台中,在晚宴中說第一金可以被台新金合併,為什麼只提到台新金?你是不是台新金派來的spy(間諜)?」

謝壽夫表示:「我應該沒有講這樣的話。」費鴻泰則強調,他已經問得很清楚了,可以把當時在場的人找來,他說:「我當立委才二個月,跟你有關的檢舉函就如雪片般飛來。」謝壽夫才表示,第一金和台新金是可以合併,很多人也都可以合併。

但費鴻泰仍然質疑謝壽夫跟台新金的關係,他說:「請你莊重一點,把你的笑容收起來,不要用笑掩飾內心的恐懼。」結果,謝壽夫說:「我今天要來這裡之前,根本就不想來。」

費鴻泰對謝壽夫說:「你不想來就辭職!」對此,謝壽夫回應:「我是可以辭職,但我有任務要完成,我答應部長要把銀行做好!」費鴻泰表示:「你有種就馬上辭職!」雙方你來我往,火氣愈來愈大,站在一旁的林全打算發言緩頰時,謝壽夫卻突然說了聲「shit」,全場譁然。

謝壽夫的發言,連會議主席台聯立委廖本煙都不能接受,要求謝壽夫道歉,但費鴻泰不接受道歉。

廖本煙因此裁示休息協商,財委會還為此做成兩項決議:一、對第一金控謝董事長在本會接受詢答時之不當言詞,嚴重阻礙立法院監督權之行使,予以嚴厲譴責;二、請財政部重新考量其適任性,重新檢討撤職。

對於是否撤換謝壽夫,林全表示,財委會的決議要尊重,他會「認真思考」,林全指出,謝壽夫發言可能不當,但是他不相信謝壽夫會把第一金賣掉;謝壽夫表示,每個人都有口頭禪,「shit」只是他的口頭禪。

但據指出,由於謝壽夫在立法院的答詢常常引起爭議,林全過去就曾經提醒過謝壽夫,在立法院的答詢態度要好一點,昨天事後林全還私下向立委表示:「其實每次他(謝壽夫)要上台時,我都比他還要緊張。」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協商「第一銀行勞工董事案」,由於一直無法達成共識,財委會做成決議,在一銀勞工董事派任問題未解決前,財政部國庫署預算不得動支,對此,國庫署長劉燈城表示,會盡快與一銀協商,否則會影響到四月中的一百多億元國債債務付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