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宗教論壇揭幕 關注中國迫害宗教自由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開幕典禮有精彩表演。(記者周敏鴻攝)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開幕典禮有精彩表演。(記者周敏鴻攝)

2016/02/19 06:00

〔記者彭顯鈞、周敏鴻/桃園報導〕「亞太宗教自由論壇」昨在桃園召開,除關注宗教自由外,也關心中國迫害宗教自由,壓迫非體制內的宗教團體,與會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斯維特(Katrina Swet)指出,亞太地區侵害宗教自由的國家包括中國打壓法輪功、北韓高壓統治,嚴重影響全球穩定與和平,必須努力消除迫害宗教自由。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昨天起在桃園市楊梅區的揚昇高爾夫球場登場,進行為期五天的議程。這次論壇由民主太平洋聯盟、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美國自由之家等團體共同倡議,大會主席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共邀請廿六國、九十九位宗教領袖與代表在論壇期間,對如何促進亞太宗教自由進行廣泛討論,與會者將連署並發表「台灣宣言」。

呂秀蓮︰宗教洗滌人們靈魂

呂秀蓮致詞表示,「宗教」與空氣、水一樣重要,宗教是人們的老師,教人明辨是非,宗教也是一面鏡子,反射人們的美與醜,宗教更像洗衣機,洗滌人們的靈魂、罪惡,每個人都需要宗教,也都應該有選擇宗教信仰的自由。

除呂秀蓮發表演講外,還有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斯維特、自由之家會長雷剛(Mark Lagon)、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進行專題演講,分別提到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亞太地區依然欠缺宗教自由的地區與國家包括北韓與中國等地。

斯維特提到,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依然出現摧毀教堂、壓迫回教徒、西藏人的現象,也繼續打壓法輪功。

雷剛表示,中國政府目前依然禁止宗教自由,中國共產黨監控所有宗教活動,壓迫非體制內的宗教團體,只和聽話的宗教組織合作。他並指出,西藏有數百年的傳統宗教儀式,結果中國政府完全禁止。中國的國安機器嚴密控制宗教行動,司法體系也不獨立,在世界上成為「極端的例子之一」。

林中斌表示,一九九九年法輪功活動在中國地方受到干預,信眾集體到北京中南海請願,公安要求請願者依序排隊,上千人就繞著中南海排隊,結果當時中國領導人江澤民以為法輪功想要圍攻中南海,該年便下令迫害法輪功。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指出,台灣廿八種宗教,完全體現憲法規定的宗教自由,加上台灣受到中國打壓,國際空間受到限制,「宗教公共外交」可做為一種外交策略。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致詞。(記者周敏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致詞。(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