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下週一排審不當黨產條例

內政委員會昨開天窗,民進黨團批國民黨故意卡案,意圖杯葛不當黨產相關法案。
(記者林良昇攝)

內政委員會昨開天窗,民進黨團批國民黨故意卡案,意圖杯葛不當黨產相關法案。 (記者林良昇攝)

2016/03/08 06:00

兩岸監督條例也歸陳主審 黃昭順負責政黨法及災防三法

〔記者林良昇、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召委陳其邁、國民黨召委黃昭順上週發生爭執,造成內政委員會開天窗,兩黨團昨召開記者會互批,陳其邁指控國民黨意圖杯葛不當黨產相關法案,黃昭順則批陳鴨霸,是太上皇,雙方火藥味濃;但雙方之後協商達成共識,內政委員會確定能在九日如期召開。

陳其邁表示,他已排定十四日內政委員會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全面清查黨產,還財於民。

內委會開天窗 兩黨互批

內政委員會昨開天窗,民、國兩黨團昨召開記者會互轟。陳其邁表示,黃昭順要求同法案在本會期未審完,下會期由要同黨籍召委繼續審查,不符合立院各委員會組織法,而且國民黨本次內政召委是抽籤抽中,下會期不一定有,「根本是想藉此杯葛不當黨產相關法案!」

黃昭順以召委身分對內政委員會開天窗一事致歉,但她也砲轟陳其邁「鴨霸、是立法院太上皇!」黃昭順說,國民黨團上週與民進黨團協商,她表示願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排案主導權給陳其邁,她則負責災防三法與政黨法,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反對破局。

協商不卡案 決議明開會

記者會結束後,兩黨團隨後召開第二次召委會議,陳、黃兩人和兩黨黨鞭都出席,經協商後,決議由黃昭順擔任首週召委,本月九日正式開會,政黨法及災防三法由黃昭順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政黨財產處理相關法案由陳負責。

陳其邁會後表示,雙方達成「不卡案」的共識,既然國民黨願意從善如流,他就沒有意見,他已排定下週一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全面清查黨產,還財於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