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不在馬家設經國廳?

總統府大禮堂。(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大禮堂。(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6/03/2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總統府最近廣邀各方,在下週二,也就是三月廿九日青年節,前往總統府參加馬政府將三樓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的命名揭牌典禮,在卸任前做此改變現狀的怪異舉動,難道是想對新總統出招,看她是要吞?要撤?

馬英九執政已八年,真有「經國廳」之念,八年間隨時可以提出構想,而且要幹就要徹底,不但總統府要設,蔣經國是國民黨總裁,中央黨部該設,馬英九做為蔣經國的英文秘書,馬家前陣子在大肆整修,更應該設為中堂,長相左右才對,結果兩千多個日子過去,絲毫文風不動,偏偏兩個月後就要下台,在這個時候搞這半吊子的名堂,是在做心安的?還是不惜把蔣經國抬出來當政治工具?

按照總統府的行事,應該是後者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因失去政權、愧對黨國,以「經國廳」來吹哨壯膽,那麼悄悄地差秘書長曾永權僱工把牌匾掛上去就是,現在決定要敲鑼打鼓,大肆宣傳,與民間的轉型正義訴求打對台,這顯然思慮就複雜晦澀多了。

馬先生,一路走來,旁的本事看不出來,搞返中、經統、修書、復古、崇蔣,倒是處心積慮,決心一流,只是當年蔣經國說:「我也是台灣人」,今天的馬英九則不僅以行動退化為:「我是中國人」,甚至還不時讓廣大納稅人納悶他到底是領誰的薪水?否則,大家用選票告訴馬英九政府:「我們生氣了」,他怎麼全然充耳不聞,反而變本加厲、忤逆頭家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