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年金改革會議要直播

台大社會工作系教授,年金改革委員會內定執行長林萬億。(記者簡榮豐攝)

台大社會工作系教授,年金改革委員會內定執行長林萬億。(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5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將成立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內定執行長林萬億昨天說,未來年金改革將一改過去聚焦特定族群,易引爆衝突的方式。且為讓社會獲得足夠資訊,共同參與,年金改革委員會每次開會都會直播;不過,分組委員會是否直播,則要看委員們是否同意,目前委員名單還在擬定中。

陳建仁向關中請益

準副總統、未來年金改革委員會主委陳建仁,昨在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及林萬億陪同下,拜會前考試院長關中,請益年金改革等相關議題,雙方會面約一小時。

關中幕僚表示,民進黨請益屬禮貌性拜會,目的在於向外界展現年金改革決心。

林萬億稍後出席《今周刊》關於年金改革的民調發表會時透露,關中提出很多年金改革推動過程的缺失,包括溝通不足、改革由上而下,因此讓人民信賴不足。不過,關中很高興新政府把年金改革當成國家發展政策,也對新政府有很大期待,希望能儘快達成共識,完成改革。

林︰未來也會討論18趴

林萬億說明未來年金改革委員會上述運作規劃,並強調年金改革黃金時間只有一、二年,要修的法高達十二、三個,具體法條更多,現在的社會氛圍之下,加上年金即將面臨破產危機,相信他們更有條件在一年內將年金改革完成。

由於年金改革觸動軍公教神經,十八趴優存更是敏感議題,媒體問到改革的第一刀是否會朝向十八趴?林連忙強調「沒有第一刀,我們都沒有拿刀」,大家坐下來用筆和嘴巴,憑著各種數據和資料來談。十八趴也在未來討論議題之中。

《今周刊》昨發布的民調,一一三名立委中,有一○三人回覆問卷,其中有八十四.九%立委支持新政府進行年金改革;有七十四.七%認為「軍公教和勞工應同時改革」。對於馬政府的年金改革無疾而終,六十一.二%受訪立委認為,最大問題出在執政者改革決心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