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米塔吉:蔡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昨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阿米塔吉會後表示,他認為蔡英文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昨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阿米塔吉會後表示,他認為蔡英文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07 06:00

〔記者陳慧萍、王寓中/台北報導〕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昨日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蔡英文於會面時強調,新政府將加強與中國政府交流、溝通,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這將是新政府的重要任務;阿米塔吉會後表示,他認為蔡英文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

蔡:加強與中國政府交流溝通

阿米塔吉、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前資深主任麥艾文、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等人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蔡英文,黨秘書長吳釗燮等陪見,雙方長談近兩個半小時。

民進黨表示,蔡英文會中首先針對區域情勢發展表示,未來新政府將加強與中國政府交流、溝通,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這將是新政府的重要任務。

在國際事務方面,蔡英文認為,未來台灣可以就人道協助、氣候變遷等重要國際實質議題與美國共同合作,進而貢獻於國際社會。未來台灣將努力成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

蔡英文也提及未來台灣內部改革重點,表示未來新政府將進行多項重大政策改革,包含年金、大學教育以及經濟結構轉型,以回應人民之期待。

阿米塔吉:樂見蔡活力和熱情

阿米塔吉會後受訪表示,他很高興看到蔡英文的活力和熱情。媒體追問,是否有談到兩岸關係?阿米塔吉說,當然有,台灣和美國、兩岸以及亞洲國家的關係都有討論;至於給了什麼建議?阿米塔吉說,「這是我們私下的事」,如果蔡英文想談,她會講,而他只是客人。

媒體追問他,「你仍然覺得蔡英文要小心她的鄰居嗎?」阿米塔吉說,他從來沒有這樣說,他認為蔡英文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

馬總統昨天接見阿米塔吉時則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三月三十日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對過去八年兩岸關係有歷史進展表示肯定,歐巴馬也肯定台灣處理高度濃縮鈾的表現,以及台美簽訂聲明,讓台灣加入美方全球入境計劃,這三件事再度證明台美關係不斷進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