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添枝傳接國發會 恐引風暴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09 06:00

馬政府ECFA辯護者

〔記者鄒景雯、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盛傳將出任新政府的國發會主委兼政務委員,由於陳添枝曾經是馬英九政府ECFA政策的重要辯護者,他若最後敲定出線,恐讓外界產生新政府經貿路線疑慮,勢將引起風暴。

朱敬一 將掌工研院

此外,前科技部長朱敬一也內定接掌工研院。

上市公司東元電機昨天公告,獨立董事陳添枝辭任,理由是「因工作上之變動而懇辭獨立董事職務」;陳添枝除辭去東元電機獨董外,還有該公司「審計委員會」與「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職務。

雖然東元電機昨公告陳辭職,但辭職生效日在今年五月十二日,正好是新政府上任的前一週。引發外界高度揣測與入閣有關。

據了解,陳添枝傳出是國發會主委的人選,由於陳添枝曾任經建會主委,任國發會主委也算是回鍋。不過,過去陳添枝多次為馬政府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政策大力贊聲,包括「簽ECFA雖不是台灣最好的選擇,但當其他路都走不通的時候,簽ECFA成了台灣唯一的機會」。還強調「反對的聲音都是政治,站在經濟層面上,簽訂ECFA已是台灣不得不的選擇。」

他也說過:「目前台灣仍具有優勢,現在不簽ECFA,隨著時間流失,對大陸的傾斜會越來越嚴重。他很擔憂台灣再不改變目前困境,可能成為香港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