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中國抓台人》法務部控烏龍爆料 黃國昌︰大家不是笨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2 06:00

法務部︰立委錯引調查局專員說法

黃國昌︰難道我方與會官員全聽錯?

〔記者張筱笛、項程鎮/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天指法務部通報中國,經第三地抓台灣人,法務部昨發布新聞稿指立委「烏龍爆料」,表示立委錯誤引用調查局專員說法,當初通知中國是為索取台商馮姓男子相關卷證資料,並非通報中國抓人。黃國昌聞訊表示,法務部寧可採納中方說詞,也不願相信調查局專員;且法務部遺漏一個關鍵點,還有多名台灣官員聽聞此事,「難道所有參加餐會的人都聽錯了嗎?」

黃國昌︰法部寧採納中方說詞 也不願相信調查局

黃國昌強調,法務部這兩週來對本案的說詞反反覆覆,他前天在立院司委會追查此事,國民黨甚至提案終止質詢,「從頭到尾在做什麼,每個人都看得清楚,大家不是笨蛋。」

黃國昌前天在立院質詢調查局官員時表示,今年一月從菲律賓遣返回台的馮姓男子,遭中國發布紅色通緝令,飛機起飛前二十分鐘,法務部通知中國公安部抓人。

法務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當初通知中國是為了索取台商馮姓男子相關卷證資料,並非通報中國抓人;經向中國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聯絡人宮豔萍查詢,確認宮當天所說,是指法務部緊急通知索取證據資料,但調查局專員歐陽敏昌將法務部倉促要求中方提供資料,誤解為通知抓人。

針對法務部說詞,黃國昌表示,歐陽敏昌前天在司委會答稱,他在中國警務考察活動的一場餐會中,聽到宮艷萍抱怨,指法務部官員在馮男飛機起飛前,才通知他們到機場帶人,時間太短無法處理。

黃還說,司委會召委段宜康聽聞此訊,便趁中午休息時間,向相關部會曾於一月間去過中國警務考察活動的人求證,確認每一位都有聽到宮艷萍上述發言,「證明歐陽所說的沒有錯」。

黃國昌認為,事情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我方參加餐會的人全部說謊,二是宮艷萍事後向法務部改口;到底是我方官員、還是中國公安部官員說謊,值得追下去,不過他很遺憾,法務部的處理方式,竟是相信中方說詞,而不是採納調查局專員的意見,甚至未向所有與會我方官員求證,便斷然下結論。

王定宇︰新政府會追查到水落石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歐陽敏昌事後在法務部二月十六日的會議提及此事,但法務部前天提交給司委會二月十六日會議簽到表,竟沒有歐陽敏昌的簽名,他與黃國昌發現此事後,法務部才說「漏印了一頁」,稍晚補上簽到表,又出現歐陽的簽名;王定宇痛斥,「這叫欲蓋彌彰」,法務部急著擦掉痕跡,傷痕反而更深。

他感嘆說,這是國家的悲劇,「末日官僚的笑話」,新政府會繼續追查,直到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