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揚台灣民主 加國會議員︰台灣是一個國家

加拿大自由黨資深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見圖左,取自Hill Times)

加拿大自由黨資深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見圖左,取自Hill Times)

2016/04/22 06:00

中方抗議 加國聲明不支持不挑戰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十日報導〕加拿大「國會山莊時報」(Hill Times)廿日報導指出,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出席四月十三日「二○一六年台灣之夜」活動,兩名上台致詞的執政黨國會議員說台灣是一個國家,之後引起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抗議,並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加拿大外交部隨後發出聲明說,「加拿大雖知道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但並無支持也不會挑戰」。

「台灣之夜」活動是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每年舉辦的晚宴, 今年有十六名前後任政治人物上台發表演說,不少更直接稱台灣是與中國不同的一個國家,中國大使館發言人楊雲東在回覆Hill Times記者的提問時,以措辭強硬的字眼,抗議參加當天活動的國會議員和內閣官員作為,實質違反了加拿大只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

當天參加 「台灣之夜」的加國內閣部長,是退伍軍人事務部長Kent Hehr與公共事務及採購部長Judy Foote。在演講中說台灣是國家的,則是自由黨資深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及國會議員伊斯特。

費凱迪長年支持台灣,在演講時,多次說台灣是一個國家,她說台灣是一個具有創造力、人民有創意,且教育水準高的國家,她今年一月很榮幸在台灣觀看總統大選的舉行,親眼見到民主制度在台灣良好運作。報導說,費凱迪今年一月從台灣總統大選中,看到一個與中國過分靠攏的政府,被一個有獨立主張的政黨取代。

費凱迪還說,台灣是一個國家,與中國大陸是分開的,台灣有自己的經濟發展計劃,有自己的社會架構,還可以選自己的總統,所以她認為,台灣就是一個國家。伊斯特後來接受記者訪問,則說自己是口誤,並強調加拿大對一個中國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