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就職慶祝大會 濃濃台灣味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就職慶祝大會,將打破總統府過去給人權威、肅穆的冷冰冰印象。(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就職慶祝大會,將打破總統府過去給人權威、肅穆的冷冰冰印象。(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03 06:00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即將在五二○就職,據了解,本次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所使用的主舞台與觀禮台設計,將呼應大會的基調「人民的就職典禮」,融合台灣民間熟悉的「建醮」意象,曝光手稿中除了納入民間信仰的精神支柱媽祖,也可以看到三太子的身影,有別於過去展現權力的思考,並打破總統府過去給人權威、肅穆的冷冰冰印象。

主舞台有三太子身影

呈現客家與原民圖騰

相關設計由大會總策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邀設計團隊協力進行。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說明,五二○總統就職分為總統府內的「就職典禮」,以及總統府外的「慶祝大會」,九點府內開始就職典禮,相關畫面會在府外進行轉播。總統宣誓就職完成後,府外也展開表演活動,將由國軍聯合樂儀隊結合流行音樂、客家、原住民音樂表演拉開序幕。

李厚慶指出,第二段節目「台灣之光」是大型互動式表演,將與現場觀眾互動,結合了陣頭、傳統技藝的表演學校呈現廟會場景。第三段節目「台灣民主進行曲」則是邀請三組歌手與劇團呈現台灣民主各階段的歷史。第四段節目由國軍樂儀隊,陸軍施放禮砲向新總統致敬,由景美女中、南投高中拔河隊領唱國歌。接著由新任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

結合陣頭、傳統技藝

與現場觀眾互動表演

最後一段節目則是由國立實驗合唱團、敦化國小組成跨世代演唱組合,帶領全場民眾一起合唱戒嚴時期禁歌「美麗島」,最後由空軍雷虎小組衝場,向這塊土地、人民和新總統致意。

至於慶祝大會的主舞台設計則是呼應本次大會的基調,有別於過去展現權力的思考,將人民與文化轉變成舞台的主角,兩側圖像以農民與漁民為主角,結合庶民生活中諸多元素。舞台也將充分巧妙運用客家花布與原住民圖騰,創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的美麗願景。

設計團隊指出,圖像中除了納入民間信仰的精神支柱媽祖,也可以看到三太子的身影。因為三太子來自傳統信仰,卻能結合年輕人的創意,可以戴墨鏡跳街舞,躍上世界舞台而成為台灣獨特的文化符號,充分表現台灣多元文化的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