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銓敘部長周弘憲︰年金改革一定要做

新內閣銓敘部長,由前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昨擔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內閣銓敘部長,由前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昨擔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13 06:00

〔記者蘇芳禾、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昨宣佈考試院相關人事,將出任銓敘部長的前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昨說,年金改革是非常艱鉅的任務,希望能在符合社會公平、時代正義下圓滿解決,完成這項任務。將任考選部長的蔡宗珍則表示,考選出最合適的人才進入政府,將是持續努力的目標。

至於將出任保訓會主委的李逸洋表示,他曾擔任人事行政局局長三年,其業務就與保訓會的業務有相關,期許保訓會未來能培養出跟得上時代腳步與世界潮流的公務員,以回應民間對公務員的期待,讓公務員能解決民怨,也期待能做好公務員的培訓與合法權益的維護等業務。

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昨代表準總統蔡英文拜會考試院伍錦霖院長,並確認考選部、銓敘部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正副首長接任人選。

新政府公布的考選部長為台大法律系教授蔡宗珍、次長為環球大學校長許舒翔;銓敘部長為前人事行政局長周弘憲、次長為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林文燦;保訓會主委為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副主委為台北大學學務長郝培芝。

林碧炤說,考選、銓敘、保訓這三個部會,攸關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以及遴選、訓練更具活力優質的初任公務人員,影響政府效能至鉅,蔡英文希望藉由新的人事布局,為政府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注入改革的動力。

將處理有關年金改革業務的周弘憲受訪時指出,年金改革一定要做,未來要聆聽各界、特別是公務員的意見,透過各種會議來想出大家能接受的改革方案。

他坦言,年金改革是非常艱鉅的任務,才會過去改了幾次,社會還是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希望能在符合社會公平、時代正義,又能圓滿解決下,完成這項任務。

負責考選業務的蔡宗珍受訪時強調,考選部負責人事考、選、訓、用中的前兩大區塊。攸關社會、經濟脈動的是專技證照考試,這也是國家、社會發展的根基;未來會努力讓我國專技人才考試更優質化,並嘗試與國際接軌,擴大我國經國家考試認可的專技人才也能在國際社會施展長才。

至於文官考試,蔡宗珍認為,面對全球化趨勢與國家競爭力需求,考選出最合適的人才進入政府,始終都是持續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