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查10年前舊事 蔡啟芳感莫名其妙

蔡啟芳把證人通知書放在其臉書。(圖取自蔡啟芳臉書)

蔡啟芳把證人通知書放在其臉書。(圖取自蔡啟芳臉書)

2014/07/1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綠委蔡啟芳在臉書上表示,上個月收到一張傳票,請他到嘉義市調站接受調查,調查的事情竟是為了一樁10年前的選民服務,他前往說明完後深感莫名其妙,認為請他去起碼應該準備一些人證或物證,不能憑想當而爾就辦案,整個過程浪費他將近一小時,他大嘆︰「從金溥聰接掌國安會後,台灣的情治單位就由他們一手包了,包括檢調警及司法!」

他表示,該案是為了10年前的服務案件,陳情人跟台糖之間有一些糾紛,導致台糖要沒收押標金800多萬元,並取消賣地,經過他多方奔走居中斡旋後,最後台糖董事會決議買賣繼續,順利完成過戶,該服務案件圓滿達成。

但是調查員告知蔡啟芳該筆土地於去年交易,轉手獲利3億多元,質問蔡居中協調到底收了多少錢,蔡回答那是選民服務,為什麼要收錢?調查員就用一副很不屑的眼光盯著他說「怎麼可能」,蔡啟芳又說「你們如要認為我有收錢的話,最少也要準備些人証,或物証」,認為不能用這種方式把他當成郭瑤琪第二。

調查局此番大動作,據信應該是與新任調查局長汪忠一上月底下令執行「廉能專案」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