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求職網遭詐騙集團利用 高中生淪車手

警方搜出大批被害人的存摺與身分證件。(記者蔡彰盛攝)

警方搜出大批被害人的存摺與身分證件。(記者蔡彰盛攝)

2014/07/25 17:3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方偵辦詐騙集團時,赫然發現2間知名人力銀行出現詐騙集團徵人廣告,高中生原本應徵伴遊司機,竟成出面拿取存摺的人頭車手,警方24日埋伏逮捕他時,他嚇得一張臉「青筍筍」,直呼「才賺2000元就被逮,好可怕!」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暑假期間有歹徒瞄準大量學生打工賺錢機會,祭出「工時短、時薪高、工作單純的伴遊司機,不限學經歷」等幌子,還在2間知名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

18歲曹姓高中生為賺零用錢,透過LINE與對方聯繫求職,馬上就獲錄取,對方佯稱要銀行存摺,聲稱「錢不是問題,問題是你能賺多少!」

曹姓高中生信以為真,又聽說只要到市區跑腿拿東西,就有錢賺,於是半個月來,陸續在新竹市區向5名求職者領取存簿,24日在新竹火車站面交時,遭曾被相同手法詐騙的陳姓男子識破,報警偵辦,警方埋伏將曹生當場逮捕。

曹生供稱,不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也沒有上游聯絡方式,從應徵到交貨,都以LINE聯絡,他領到存簿再放入站內置物櫃,將密碼傳給上游,新竹區每件可收500元,跨轄1000元,底薪2500元,他聲稱只拿到2000元酬勞就被逮。

多名受害者指控,是在知名人力銀行看到徵人廣告,認為網站公信力強,才寄出履歷表求職,沒想到居然是掛羊頭賣狗肉,警方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