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不上訴陳肇敏 2000多萬人民埋單

江國慶冤死案,國防部向陳肇敏等人求償,但一審判決出爐後,卻傳出軍方放棄上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江國慶冤死案,國防部向陳肇敏等人求償,但一審判決出爐後,卻傳出軍方放棄上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30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國85年發生的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性侵命案,軍方因錯殺士兵江國慶,賠償江家1億300萬餘元後,轉向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等人求償8800餘萬元,但因軍方訴訟策略錯誤,台北地院今年5月判決陳肇敏等5人共應賠償5950餘萬元,差額2800多萬元,外界原期待軍方能上訴二審補救,如今卻傳出軍方竟放棄上訴,也就是說,這筆金額必須由全民埋單。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對此大為不滿,不排除告國防部長嚴明瀆職。

蘋果日報報導,軍方3年前賠償江家後,並轉向陳肇敏等7軍官求償,其中反情報隊前軍官鄧震環與軍方達成280萬元和解,當時國防部長高華柱決定,其餘8800餘萬元向陳肇敏等6人求償,每人各被求償1474萬元。今年5月,陳肇敏等5人一審被判賠5950餘萬元,其中軍事檢察官黃瑞鵬免賠。

因承審法官認為,軍方不分疏失程度,要求5人均分賠償金不合理,認為陳肇敏與反情報隊中校柯仲慶責任最大,兩人應各賠3439萬元及2579萬元,但因軍方僅各求償1474萬元,依法不能判超過求償金額,因此准賠金額減少了2889萬元。

報導指出,軍方訴訟策略錯誤導致賠償金額縮水,陳肇敏、柯仲慶兩人可少賠3070萬元,認為軍方應上訴補救,不料確傳出軍方放棄上訴。

報導引述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說法,他痛批軍方放水,2800多萬元差額等於要人民埋單,根本是圖利陳肇敏,不排除告嚴明瀆職。軍方代表楊從健則表示:「不上訴是部長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