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慟!遺留的消防帽 5打火弟兄殉職

氣爆現場地上遺留的消防帽。(記者葛祐豪攝)

氣爆現場地上遺留的消防帽。(記者葛祐豪攝)

2014/08/01 08: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隊員在此次大氣爆案死傷慘重,初步估計已有5人殉職,消防局主秘林基澤截至上午8點仍未尋獲,搜救人員在地上發現一頂「遭火紋身」的消防帽,研判是罹難弟兄所有。

搜救人員清晨控制二聖、凱旋路口火勢,仍未發現林基澤蹤跡,由於林當時就在氣爆點附近指揮,搜救人員不排除他被埋在土堆中,正展開挖掘工作。

火勢完全撲滅後,搜救人員在路口的家具行門口,發現一頂燒焦了的消防帽,研判是克盡職守的罹難打火兄弟遺留,看了讓人鼻酸。

因民宅突然爆炸,林基澤人已聯絡不上,搜救人員只找到他的帽子,正漏夜搜救中。

消防隊員表示,林基澤昨晚就趕抵二聖、凱旋路口查看可疑洩漏源,突然「轟」的一聲,現場多人受傷倒地,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局事後清點人數時,發現林基澤已失蹤,只在地上發現印有他名字的帽子。

消防人員看著同袍的消防帽,感到相當不捨。(記者葛祐豪攝)

消防人員看著同袍的消防帽,感到相當不捨。(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