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限制出境 老外「易容」機場闖關遭逮

因涉嫌妨害公務遭限制出境的紐西蘭老外史蒂芬入境時現場拍攝的檔案圖片(右),和領取澳洲護照上的相片相差甚多,移民官私下表示,這算是很差的「易容術」。(記者姚介修翻攝)

因涉嫌妨害公務遭限制出境的紐西蘭老外史蒂芬入境時現場拍攝的檔案圖片(右),和領取澳洲護照上的相片相差甚多,移民官私下表示,這算是很差的「易容術」。(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4/08/22 19:1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君子動口不動手」一樣有法律責任,在夜市咬員警名噪一時的紐西蘭籍老外,因涉嫌妨害公務限制出境,開庭之前竟然異想天開,把鬍子留長更換澳洲護照搭機落跑,再怎麼換,名字還是一樣,在機場通關時遭移民官識破,最後乖乖離開機場回住處等待開庭。

外觀換、名字沒換 移民官識破

57歲紐西蘭籍男子今年4月入境台灣,在5月8日原本要去通化夜市一間通訊行繳費,未料進去時不慎將店家玻璃門撞壞,因語言不通轉身就跑,巡邏員警見狀,加入店家追逐,該男子一度拒捕,被警力制伏後還動口咬警察企圖逃跑,最後送辦依妨害公務起訴,近日就要出庭受審。

據瞭解,紐、澳兩國有互相協處機制,該名原持紐西蘭護照的男子,為了掩人耳目以便矇騙過關,特意向澳洲駐台辦事處申請緊急護照提供查驗,還刻意改變造型,把鬍子留長,不過他的名字還是和原來一樣,通關時資料跳出與列管限制出境對象同名同姓,還同年同月生同日生,移民署官員不敢大意,將他入境相片調出比對,才發現是同一個人,由於他持有的澳洲護照是真的護照,最後讓他離開回去等待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