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恐一罪兩罰?北檢:法制不同無此疑慮

針對柯震東吸食大麻案,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說明中國與台灣法制不同,因此沒有一罪兩罰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柯震東吸食大麻案,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說明中國與台灣法制不同,因此沒有一罪兩罰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29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柯震東吸毒在中國北京被逮,遭行政拘留14天後,今天凌晨獲釋,預計下午返台,所屬經紀公司負責人柴智屏日前出面呼籲,別「一罪兩罰」柯震東,北檢發言人黃謀信今天上午公開說明中國和台灣法制不同,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今上午表示,吸食大麻在中國是行政罰,但在台灣,毒品犯罪是刑事問題,因此沒有「一罪兩罰」,他進一步說明,就算吸食大麻在中國是刑事犯罪,台灣仍可依法偵辦,只是差在未來執行問題而已。

台北刑大已準備好,待柯今晚下飛機抵台就展開行動,若北檢開出的是傳票,柯能擇期到案,若北檢開出的是拘票,就會直接拘提柯,並採集尿液、毛髮檢驗,半年內若有吸毒可被驗出。

由於柯為初犯,若被查出的確有吸毒,可能要進行戒癮治療,給予兩年緩起訴處分,期間可能限制住居,若兩年內再犯,就會撤銷緩起訴處分,面臨最重3年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