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頭多3317萬元 葉世文:時間久遠忘記了

葉世文承認吳麗玲名下富邦銀行帳戶的3317萬元,他先後陸續交給女性友人吳麗玲,但未向她交代來源,因「時間久遠,忘記了」,今仍無法向法官說明來源。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葉世文承認吳麗玲名下富邦銀行帳戶的3317萬元,他先後陸續交給女性友人吳麗玲,但未向她交代來源,因「時間久遠,忘記了」,今仍無法向法官說明來源。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01 11:2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遠雄桃園八德、林口A7合宜宅等弊案,今提訊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他承認八德合宜宅收賄1600萬,並首度坦認觸犯「公務員財產來不明罪」,他承認陳麗玲名下富邦銀行帳戶的3317萬元,他先後陸續交給女性友人陳麗玲,但未向她交代來源,因「時間久遠,忘記了」,今仍無法向法官說明來源。

葉世文共被控5項犯罪事實,今天首開準備庭,葉只承認八德案、財產不明2罪;其餘3罪則不承認,林口A7案葉雖承認收受400萬,但強調是在遠雄得標後收受,未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要求賄款或期約。

葉說,新竹眷改案是他卸任營建署長後,他才透過蔡仁惠向趙藤雄開口要2200萬,當時他已退休,自認不是職務行為;淡海新市鎮案,他辯說不是他主導負責,他不會恐嚇脅迫好友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逼迫降價賣一品莊房屋給陳麗玲。

由於趙藤雄上週開庭時,自爆在林口A7案透過白手套、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付了2次錢,第1次400萬,隔6天蔡仁惠又來說葉世文嫌不夠,於是趙藤雄又拿100萬給蔡仁惠;公訴檢察官今也特別對這項新說法,當庭詢問葉世文,葉世文回說他在此案只收1次錢,收受時未注意金額,400萬的數字是檢察官偵訊時告訴他的,他認為應該就是4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